高解析場發射鎗掃描式電子顯微鏡 EM003900
em5

 

LEO 1530 Field Emission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附加Energy Dispersive Spectrometer and Orientation Image Microscopy

ULVAC VPS-020 Quick Coater

快速鍍碳機


服務項目

FEG-SEM:材料之微結構觀察

EDS:原子序6~92金屬與陶瓷試片之元素的定性、半定量、面掃描分析

EBSD

鍍金、鍍白金

鍍碳


EBSD簡介

相鑑定:只要能得到清楚的繞射圖形(如下圖),加上EDS,透過EBSP的電腦計算過後,即可做相鑑定的工作。

鄰晶粒的結晶取向差異,高角度經界與低角度經界的顯像及定量測量。

次晶粒徑量測

獲得多晶材料的micro texture

檢查singal crystal 的完整性

裂縫與結晶面的關係

量測Grain misorientation angle distributions

各種單晶體及多晶體材料,只要牽涉到結晶關係之研究或檢測,皆可用EBSP進行研究,應用範圍廣。



圖片介紹


 
Copyright © 2013 臺灣大學貴重儀器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TEL:(02)3366-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