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解析場發射鎗掃描式電子顯微鏡 EM003900
em5

 

LEO 1530 Field Emission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附加Energy Dispersive Spectrometer and Orientation Image Microscopy

ULVAC VPS-020 Quick Coater

快速鍍碳機



預約方式

請至國科會貴重儀器中心預約,每月23日開放預約下個月使用。

本單位在貴儀中心資訊管理系統中的編號為 台大貴儀--EM0039 場發射鎗掃描式電子顯微鏡

第一操作時段 9:00~12:00

第二操作時段 14:00~17:00 



預約等待時間

約為1個月



注意事項

儀器之使用以個人為申請單位,時間排定後有任何問題請於上機前24小時通知,否則費用照計。

每人每次最多可申請一個單元 ( 3小時 ) 上機時間,待做完後始可再預約,為實際需要且避免以人頭排隊,上機時申請人需到場,申請人未到恕不服務。

試片之製作由使用者自理。樣品需乾燥,在真空中無揮發性。

試片在電子束照射下會分解、釋放氣體或成為液體之樣品,因有礙必要之真空 維持,恕不受理。

樣品需導電,不導電之樣品需經鍍碳、鍍金或鍍白金處理。(如需定量分析只能鍍碳,鍍碳可於現場處理。)

樣品最好呈塊狀,兩面必須平行,直徑最大50mm。

初次使用者,樣品準備最好先和技術員討論。



現有標準試片

碳化物:


 
Copyright © 2013 臺灣大學貴重儀器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TEL:(02)3366-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