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顯微鏡(積學館)-場發射穿透式電子顯微鏡(液態樣品與軟物質) EM024500

場發射穿透式電子顯微鏡(附液態樣品與軟物質臨場載臺)
Field Emission 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liquid samples and soft matters)

英文簡稱:
FE-TEM + EDS + in situ liquid/electrochemistry holder



試片準備與樣品限制:

試片準備與樣品限制.odt



服務項目

1.TEM:
高解析TEM影像

2.STEM:
明場(bright-field)STEM影像、暗場(dark-field)STEM影像

3.EDS元素分析:
Be4 ~ Am95元素之點(Point & ID)、線(LineScan)、面(Mapping)定性及半定量分析

4.in situ TEM臨場式電子顯微鏡:
靜止態(static)、流動態(flow)之液體/電化學樣品觀察與分析。



申請服務辦法

1.儀器預約請上國科會貴儀資訊管理系網頁預約https://vir.nstc.gov.tw/
儀器代碼:EM024500。

2.每個月15日上午8:00開放次月預約。(例如:6月15日早上8:00開放預約7月時段)。

3.取消預約請在七天前(不含實驗當日),自行上網取消,當日預約時段未到且沒有事先以電話或郵件通知者,扣款原預約時段三小時費用。

4.欲取消預約但已少於七天內(不含實驗當日),無法在貴儀預約系統上自行取消者,請在原預約日期三天前以電話聯絡或寫信告知,扣款一小時基本費。



注意事項

從未使用過TEM或是不確定樣品是否合乎規定者,強烈建議使用臺灣大學校內共同儀器設備的TEM進行樣品初篩,預約使用請與黃茂榕博士或鄭昆益博士聯絡。

黃茂榕 huangmj@ntu.edu.tw

鄭昆益 kumyicheng@ntu.edu.tw

TEL:02-33668706



 
 
Copyright © 2013 臺灣大學貴重儀器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TEL:(02)3366-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