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質譜儀碳十四定年 MS005700
AMS


服務項目

AMS 14C定年: 對含碳樣品進行放射性碳量測,計算樣品的碳十四衰變年齡 樣本種類: 木碳、泥炭、植物、毛髮、布、麻、油漆等含有機碳的物質,石筍、珊瑚、泉華、生物殼體等無機碳物質,以及地下水等

石墨靶製備系統(地質系館230):

本系統可對有機碳及無機碳樣品進行純化處理,將純化后的CO2加以合成為石墨,合成方法採用鋅還原法,可同時進行6個樣品的處理。樣品最少需要0.2毫克碳。

加速器質譜儀(地質系館131):

臺灣目前唯一一台由荷蘭HVE公司製造的加速器質譜儀(HVEE 1.0MV Tandetron Model 4110 BO- Accelerator Mass Spectrometer)用來進行碳十四定年。



 
 
Copyright © 2013 臺灣大學貴重儀器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TEL:(02)3366-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