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MHz 固態核磁共振光譜儀 NMR005200
600NMR

 

超導磁場 氫核共振頻率600 MHz 14.1 Tesla

主要附件:

        4 mm MAS HX probehead

        3.2 mm MAS HXY probehead

        2.5 mm MAS HFX probehead

        1.3 mm MAS HXY probehead

 



服務項目:

本儀器服務除固態核磁共振儀常見核種(1H、13C、19F、29Si、31P、27Al、23Na、11B、7Li及51V等)一維光譜服務外,技術師也應使用者研究需求提供各種客製化服務,希望能充分發揮儀器的研究服務能量,例如:

1.難測核種或特殊實驗技術的一維光譜量測服務

有些固態核磁共振光譜實驗因核種的自然豐度低、峰形寬或磁旋比值低而不容易偵測,一般國科會貴儀中心固態核磁共振光譜很少提供此類服務,本儀器因高磁場並應用各種技術與經驗仍盡可能提供此類困難之實驗服務,例如15N CPMAS、17O MAS、47/49Ti MAS等光譜量測服務。另外本儀器亦提供樣品絕氧實驗量測或特殊實驗技術之光譜量測服務,如半整數四極核種的交叉極化光譜量測等。

2.多維光譜量測服務

多維光譜技術是固態核磁共振光譜在提供核間空間或鍵結相關等定性資訊的重要技術,本儀器服務亦提供各種客製化的光譜量測服務,其中亦包含新穎脈衝序列的設計與應用,因應使用者研究的需求,採取各種不同實驗技術與方法來提供有效的資訊。

3.核間距離及動態研究服務

固態核磁共振光譜技術亦能提供核間距離及分子動態等微觀資訊,這些研究能力端看使用者的研究需求,且使用者需提供完整的研究需求與既有資訊以判斷該使用何種技術並設計實驗方法與驗證,才能有效發揮,並提供有效的服務。

核磁共振光譜實驗技術與方法很多樣化的,端視研究需求而定,歡迎各方研究團隊洽詢並與技術師討論,希望能為各研究團隊提供最適合的服務。


 
Copyright © 2013 臺灣大學貴重儀器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TEL:(02)3366-8658